sveta 1

【骆苏】天荒地老

看着爱人中枪倒在自己怀里,骆翔好像还没意识过来。

他忘了自己也中了两枪,却根本意识不到疼,只能机械地用下巴来蹭爱人的头发。他不想相信这一切。


病房里。

骆翔自己的伤口还没痊愈,只影形不离地守在自己爱人床前。这个男人一直都是冷静克制的,哪怕他明白自己对他的爱意,却也从不敢在他面前表露出一点。

可谁都能看出来,他的爱意,藏在他看向她的每一个眼神里。

在外人看来肆意张扬,可在两人之间又小心翼翼的爱情。

“事情都结束了,好像她还不知道自己很爱她呢。”他想。确实,苏青竹的爱一直都是直白且坚定的,可为了最大程度地护她周全,他只能一次又一次地将她推开,说着一些自己都不相信的话。

等待一份没有回应的爱情七年,确实对她太残忍了。


阿喜之前给爸爸创造机会、撮合对象,骆翔从来都是用各种理由委婉拒绝,甚至连第一步加微信都没有过。久而久之,阿喜能猜到,在爸爸心中肯定有着一个很牵挂的人,

那个人,就是自己的妈妈呀。

最近几个月,爸爸的生活好像和之前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。他不再经常陪自己,且身边多了一位漂亮阿姨。阿喜意识到,这位漂亮温柔的阿姨就是自己朝思暮想的妈妈。证据呢?证据来源于周围人对他们之间爱人关系的默认,来源于爸爸每次看向她的眼神里。


阿喜被苏青竹的样子吓坏了,她担心妈妈醒不过来,担心爸爸会失去自己很爱很爱的人。

小姑娘每天放学都来陪苏青竹一会儿,跟她聊聊天,说自己又交新朋友啦,一年级的功课不难,学校还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。她给苏阿姨看了自己刚画的画,画上是爸爸开着那辆破车带着自己和苏阿姨兜风的样子。


“妈妈你快好起来呀。”

阿喜喃喃自语道。

骆翔好几天顾不上收拾自己,一脸憔悴。听了阿喜的话,挤出一丝笑容说:“阿喜乖,妈妈会听见你对她说的话的,啊?”


苏青竹醒来在一个和煦温暖的午后。

守在床边的阿翔看到床上的人微动的手指,有些没反应过来。他对上她的双眼,一向隐忍克制的他眼中却噙了泪,他握住她的右手,脸上的表情,是失而复得的惊喜,是心疼,是愧疚。

一向有条理冷静的他此时却慌乱,只说道:“我去叫医生。”


苏青竹刚醒还有些恍惚,可是她从刚才他的眼神中,看到了他满满的爱意。

“能从鬼门关中逃出来,还有爱人守着自己,想想自己还是命大呢。”


医生检查完,苏青竹的身体素质本就好于常人,这次也幸运没有伤到要害。身上的伤口恢复的不错,再休养几天就可以出院啦。


这几天,骆翔依然寸步不离地照顾苏青竹。和以前不一样的是,他们之间的距离好像比之前更近了一些,可能是因为,苏青竹明白了骆翔对自己的爱意,一点也不比自己对他的少。


“阿翔。”苏青竹喜欢没缘由地叫他,略带娇嗔和调皮的笑容,像极了向男朋友撒娇的小姑娘。

骆翔总是会笑着温柔回应:“嗯。”“我在呢。”

听到回应的阿苏也会害羞地笑起来。两人之间似乎有种心照不宣的暧昧。


阿喜听说苏青竹醒了,立马让房东太太带着自己到医院来看自己这位妈妈。阿喜特别开心,在病床前跟苏青竹说东说西,整个病房的气氛都被这位小丫头带得欢快起来。


恰值医生查房。


主治医生了解了苏青竹的情况后,又打趣道:“苏小姐这次真的太危险了,我想想都后怕呀。苏小姐身体素质好,还有个这么好的男朋友照顾。我本来看骆警官又帅又有能力,想把他介绍给我女儿呢,但经过这几天骆警官在病床前魂不守舍的,谁还不知道骆警官对苏小姐的心意呀。后来我也才听同事说,你们原来都是好久的恋人啦,我这还傻乎乎的给自家女儿惦记着呢。”

阿喜这个小人精听了也立马接下话茬:“对呀!这几年我给爸爸选了好多女朋友他都不要,前几天才跟我说苏阿姨是我妈妈。爸爸可真是个胆小鬼,喜欢妈妈这么多年都不敢说出来。”

骆翔听了脸有些红,不好意思地看向苏青竹,尴尬地不知说些什么好。

苏青竹倒是很喜欢看见这个样子的骆翔,不知所措,这个在外面拽来拽去的男人,此刻却像被发现自己有喜欢女孩子的中学生。哪怕她之前一直都能隐隐约约感受到他的喜欢,可如今这份明确的爱,让她不知感觉有多幸福。

房东太太很有眼色地找了个话题,在医生走之后带阿喜离开了。阿喜离开之前还得意兮兮地给骆翔使眼色,好像在说,你争气点,不要让我这个妈跑了!


两个人的病房里,骆翔已经从刚才的慌张中冷静下来,他爱她,如今也不需要隐藏什么了。

他温柔且坚定地看向她,苏青竹好像私底下没怎么见过他这个样子,之前也只是在梁龙面前会用这种眼神看着她。是啊,他只敢在你看不到的地方,用肆意张扬、充满爱意的眼神望着你。

这时候反倒是苏青竹有些不知所措了。


“青竹,谢谢你能活过来。”

“青竹,我爱你。从见你的第一面起,你就在我心里了。”

他一向话少,可他刚刚说的这些,仿佛有呼啸般的力量。她被幸福所笼罩,终于听到了自己所爱之人的回音。

他们相拥在一起,这是他们两人之间第一个真正的、以爱之名的拥抱。

她不断流眼泪,虽然自己等了这么多年,可她一点都不怪他。他对正义的信仰和舍身为国的忠诚,才是她最爱他的地方。


这是属于她的骆翔啊。

评论(1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